【嘉瑞】【知乎体】你是怎么对你的Alpha好的?

 我回来了!!!

 

 

·现pa,ABO老夫老妻设定

·人物崩坏+BUG

 

以上没有问题的话↓↓↓





 

你是怎么对你的Alpha好的?

本人母胎solo,和初恋才交往不久,想长久地走下去。

很想知道他们怎么样才会开心。

 

————————————————————————————————————————

 

所见皆可斩

 

9.9k赞同·感谢·收藏·728评论

 




这么多人邀请就强答一下吧。

虽然我不知道自己做的能不能达到标准。毕竟我算不上一个温柔的人。

 

 

交往8年了。

 

 

这篇回答分为四个部分:

·日常生活

·如何维持感情

·仪式感——约会、纪念日与礼物

·一点总结

 

写完了才发现真的很长。果然三言两语说不清。

 

 

关于日常真没太多意思。

 

 

先是饮食方面。

 

早上6点起床洗漱晨跑,回来做早饭。等待面包机运作的时间规划好今天的菜单。


他喜欢吃高热量食品,曾经有过顿顿吃起码五个汉堡的经历。这一点都不健康,现在每周只允许他吃两次。但是他会不高兴,所以每顿饭菜我几乎做到了不重样(很不可思议吗?),来维持他对正常饭菜类食物的兴趣。

 

其实他能早点回家的次数不算多,有时候已经到了吃宵夜的时间。

后来这种情况越来越频繁,回家也吃不下太多东西,我才知道他肯定在回来路上又去贪嘴了。

当着他的面倒掉给他留的满桌子菜,问他是否是吃腻了我做的饭,以后就不做了可以吗。

得到否定回答后他早回的次数就明显的多了。在那之后我又学习了很多新的烹饪技术。

 

所以说,抓住Alpha的胃果然还是很重要。

 

 

然后是看看他们有哪些不善于应对的方面,尽量帮忙分担。

 

 

我家Alpha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去很多不同的国家。在外他显得应付自如,却意外的对整理自己和做家务的方面非常不擅长。

 

我总是在他出差前一晚上帮他整理行李箱,搭配好要穿的衣物。国外没有我做的饭,那就塞几袋零食在里面,防止他一言不合就空的胃在工作时突然发出什么声音,那可就太丢我的脸了。

 

关于家务,切记不要因为他们不会做就一个人全部承担,这是在纵容他们。即使他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也让他学。看着他从握扫把都像舞金箍棒一样怪异,到能勉强扫完房间,也是挺有成就感。说不定你还能看到他趁你不在,帮你做完了家务,向你要求表扬的样子。

 

Alpha可能不愿意承认自己生病了,比如我家的。所以要注意观察。他平时体温就很高,一天到晚像个太阳一样。天冷了提醒他多穿几件也不肯。感冒就把鼻子和红脸都缩在围巾里,半点声音也藏着不出,还开玩笑说自己百毒不侵,非要发高烧实在憋不住了才肯乖乖躺下。现在都不懂这时自大能搞些什么优越出来。白痴。

 

我平时话很少,但是会和他每天聊天。就说说工作中的趣事和烦心事,或者一些很没营养的闲谈。他是很乐意与我说话的,我也在努力做到与他多沟通,防止“无话可说”的尴尬局面。即使我们对彼此都已经了如指掌,但话题却永不会缺少。上谈国内外政事,下到明天记得洗衣服。这些在不知不觉中训练了我们之间的沟通能力,能更好地解决一些矛盾。

 

拜他所赐我也能感觉到一点谈话的趣味了。

 

日常要说还有很多,希望你能从生活中的很多细节来观察,让爱情更长久其实很容易。

 

 

关于如何维持感情。

 

 

作为omega,要发挥出强势的一面。

我向来不喜娇气柔弱的omega。爱情并非游戏,性别不能禁锢性格。强者就能同强者生存。

要跳出性别吸引的观念,更不能因为迁就对方而一再改变自己。

 

说点我与他的往事吧,不想看回忆的可以跳过。

 

 

我的alpha常常在各种方面与我竞争,这是大学时期就开始的孽缘。

 

我们高中其实也是同年级的,在排名榜上经常能看到他的名字排在我前面。不过人并不熟。

后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和我报了同一所大学,还和我选了一样的专业。

坦白来说,那时候我们俩算是系里的风云人物了,我单纯因为成绩好吧。他就不同了,不但成绩超群,还是家中独子,蜜罐子里泡大的,又狂妄自大,总是得罪他人。

 

大学,优秀的人不乏有一批追求者。他对于他们的态度,就足以让他名扬四海了——从来是不屑一顾,甚至会使用一些很不尊重人的词汇(譬如:渣渣、虫子)。结果被学校的omega保护协会盯上成为重点监视对象,以“对omega造成侮辱和变相歧视”为由进行思想教育,他嫌烦就每天不去上课,还差点被记过。

 

后来要不是和我确定了关系,他大概会被全年级认为是喜欢alpha的同性恋。

 

他最初也不把我当omega看,我们无论在学分上,还是学术论文上,还是毕业测试上的结果都永远只差那么一点。大概是大学也没有熟人,他就把我当作他唯一的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乐此不疲地找我进行各种各样无聊的比试。我起初反感得不行,因为我真的很讨厌这种不顾他人想法的幼稚的人来打乱你的生活节奏,不管他再怎么优秀。

 

后来是怎么回事呢,竟然也能忍下来,一忍就是好多年。

 

补充:别人大概一辈子都不能,也不想成为能入他眼的对手的。你大概能被他的纠缠烦死吧。

所以我当初是怎么没被他烦死的?

 

可能是因为,在那个凭着流言蜚语就能对他人有主观偏见,好像真的与其很熟似的时期,我发现了他身上不为人知的一面。

 

出于某些原因,他知道了我的第二性别。(从外看来我一点omega的特征都没有)在那之后他就总是显得很烦躁的样子,好像处于一种想发挥全力同我继续竞争,又纠结地下不去手的憋屈中。他以为自己知天知地,却不懂世俗的潜移默化的影响。这种矛盾心理使他第一次对性别不平等有了概念,也开始对omega的能耐起了好奇心。正是因为这种踌躇,他即使打败了我也不会有酣畅淋漓的快意。后来他大概是怎么也想不通了,干脆自己闷声学习。

 

我以为我的清静生活终于可以回来了,可是他的跟班还是天天注视着我,什么也不做,只是看着,记录一下我每天上了什么课,听了哪些讲座之类的。可以想象他是怎么吩咐的。

 

偶尔那个红发的男跟班也会对我开玩笑——老大可想你了呢。这是不是爱情?

结果是被另一位拖走了。

 

不得不说,我竟有点想念他每天都能从我的必经之路上大摇大摆的出现的日子。这种躲避总让我觉得可惜。

 

原来他也是个还算正常的alpha。

 

失去剑拔弩张的生活是不完整的,我也很难遇到分庭抗礼之人。何乐而不为呢?

 

于是我托他的跟班告诉他:不需要派人悄悄关注我。完全可以像原来那样,不必多在意细枝末节。

 

传完了话,又有些不安。讲真的,他怎么样与我何干?我不正是想要这种无人打扰的生活吗?但是习惯真可怕。习惯了有个人,把你当成生活的快乐,唯一的快乐。他没有了这份快乐,也许就没了生活的兴趣,因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太高太远了。

 

于是他又渐渐地回到我的视野中,作风却成熟了一些。怎么说呢,至少不会乱嘲讽了吧。

 

我问过他:我到底有什么好的,你如此执念?

他说,你很有趣,我很中意。

 

我不知道用什么表情回答他,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认真的,从小到大我甚至没有过明显的表情,也没有多余的话。我向来觉得我很无趣。

 

过了好久他又开口了,像是经历了巨大的心理斗争:总之,我不想手下留情,对于你而言。但是,你要是有你的难处,不准瞒着我,听懂了吗?

 

我看着他,只是说:我觉得你是一位难得的对手。但是生活毕竟是生活。除了与我的比较,也可以找找其他的事情做。

 

后来,我为这句话,付出了被他喜欢的代价。

 

或许,真的是爱情吧。

 

 

跑题跑的有点远,回来。

评论里猜学校的可以停下了,都不对,对了也不会告诉你们的。

 

 

说了这么多只是想表示,因为alpha与omega之间的爱靠的是怜惜与依靠的本性,它有时候才显得天经地义。这种捆绑式的爱本来也不平等,许多看似长久,却已经死亡了。

 

真正的爱情,不论第二性别,单纯诞生于强者之间互相试探、伤害后再互相欣赏的过程中。

 

我的alpha就会痴醉于既是伴侣,也是对手的感觉。

 

信息素不仅可以用来诱导,也可以用来表示不屑与恐吓。你该骄傲我们的信息素能让alpha腿软,也可以让他们安定下来。

 

所以,我喜欢用我的信息素来指导我的alpha如何保持冷静。他们活着真的太骄傲了,容易被强大冲昏头脑。

 

我专门学习了控制信息素的相关课程,来帮助他改善容易冲动的性格。

 

平时也不太需要他为我操心,我能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不会成为他的累赘。

 

不过毕竟是omega,凡事不要硬撑,有事就直说,alpha关心你的时候就接受,必要的时候大方地向他寻求帮助,他们会感到被需要,你们是相互依赖的。

 

有时候可以适当撒娇,亲测这样他们会有很强的满足感。

当然每个人有不同的方式,不要作过头就好,小心弄巧成拙。

这其实是一门omega必修的艺术,我也是从一窍不通到现在勉强入门。关键是要看你的alpha的性格(不过自己都觉得尴尬的方法还是停手吧)。

 

毕竟你的一举一动在他看来已经是时刻在向他撒娇了。

 

简而言之,好好把握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利用自身优势,与他磨合,一同进步。

 

 

关于保持仪式感。

 

 

8年过去了,我们的感情没有变淡丝毫。

日复一日的生活会变得平淡。不要顺理成章地把这种平淡当成所有感情的归宿。

 

就比如约会,只要不是客观条件不允许,我们都会定期出去约会。

那么约定的日子,就会变得特别了。因为期待,提供了新鲜感。他曾对我说过,只要想着过不久就能和我度过特别的一天,就觉得很多事都会变得更有意思。

 

每次约会尽量选择不同的地点,不会看电影吃饭看电影吃饭无限重复。

 

我们最初都是看不上游乐园的,都嫌它幼稚。后来去过几次,印象都不错,因为注意力并不在那些设施上,是身边的人。

 

后来生活稳定了,我们还一起爬雪山,看日出。在原野上露营,以星夜为枕席。去远海潜水,或者绑一起蹦极。

 

也会带上他一起逛超市,逛宠物店。教他怎么挑菜和水果,看着他悄悄抓很多零食放进购物车。或者一起盯着懒洋洋的猫发呆,看一对羽毛蓬松的鹦鹉互相梳洗。

 

约会时,我们心中都只有对方一人。

 

虽然不太想承认,但我的alpha在我心里一直都没有长大过,还是那么目空一切。我也做好了把每次约会都当成第一次一样的准备,总是跟在他的身后,防止他跑到我看不见的地方。

 

会认真地过纪念日。周年纪念,生日,节日,我都会好好准备。

曾经的我从来不会管这些看似没有意义的日子,可自从他给我的生命带来色彩,我便静心思考了它们存在的原因——使我们的二人生活变得更加郑重,使不断流逝的时间中会有一段提醒我们已走过了多远。

 

纪念日礼物也送了很多。一顿大餐,一本精心制作的日记,一套西服或一条领带,新的围巾,或者心血来潮缝了一个和自己差不多的小布偶(他现在还每天带在身上,不过我做这个水平真不高)。

 

也送过他游戏、游戏机什么的,买过的有switch、ps4。我不太了解这些,就不多说了。

 

 

我是个没创意的人,但是他对我的礼物都很珍惜。

大胆地送些实用的。

 

 

引用一段《小王子》里狐狸的话来结束这一部分吧。

“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  
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发现了幸福的价值,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准备好迎接你的心情了。” 

 



最后是一些总结,好像说的太多了。

 

现在已经很晚。一边写一边回忆,思想总是跑的很偏,也只能说到这里了。

 

真心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很难保持理性,总是会做出一些傻事。

 

路还很长,且行且珍惜。

 

 

 

 

发布于23:3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Fin.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停更嘉瑞居然两年了(你还有脸说

这篇文章其实很早就有动笔,断断续续地写着,最近突然找回了对他们的热爱,于是一口气写完了。

时间拖得太长,很多很多想表达的感情没有表达出来,对人物也有些生疏了,非常抱歉!

之前总是鸽,再次抱歉!(鞠躬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就好了!爱你们!

 


评论 ( 31 )
热度 ( 1173 )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