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瑞】Innocence

·没什么用的ABO设定,双A注意

·娱乐圈paro,歌手嘉x演员瑞

·是个很无聊的故事,角色崩坏。

·有用一些断眉和傻脸的歌曲【We Don't Talk Anymore】及mv还有现场的梗,跟原曲和原唱无关。



以上没问题的话↓↓↓







Innocence







“早上好”


简单地发了一句问候,嘉德罗斯从顶层的窗口望出去,大团的朝阳在高楼上挤做一团又流走。


那边过了一会儿才回复,更简单的一个字“早”。


他暗笑。那头在干什么呢?兴许是才起床嘴里还叼着牙刷,或是因为赶戏一晚没睡准备小憩?他是个勤快的人,嘉德罗斯几乎没有起得比他早过,所以他排除了“他正在睡觉”这个可能。



事实上格瑞真的在——非常难得的,赖床了。


他扔开手机,希望今天能好好享受假期。确实早晨的太阳正在他身上跳动,可这不能打扰到他。


格瑞闭着眼睛睡不着,心里有点不安,从床尾把手机捡回来又翻了翻才发现,休息日不是今天。


也就是说,今天还得继续工作。格瑞真的不想再看到剧组里的导演摄影编剧以及一大堆跑龙套的打杂的了——当然还有一个人。


嘉德罗斯。


他唱他的歌,办他的演唱会,这些也已经与格瑞无关了。他们各自有各自的活动,完全是两条路上的人,偏偏接个新戏,他俩还要演对手戏,关系还是情侣。

给他一个反悔的机会,他一定要断然拒绝出演。





嘉德罗斯贪恋着现在。


以交流剧本内容为借口,他又去了格瑞家。也有好久没来过了,还是那个简约到不肯加一点装饰物的公寓,冰箱里满是牛奶盒(嘉德罗斯硬是从最里面翻出了一罐汽水,那一定是为他准备的)。


本来是好好喝着各自的饮品,在茶几边用彩笔划拉着剧本,现在不知怎的就上了床。


这算不算潜规则?


这根本不是。


格瑞当然没有让冲动的Alpha继续下去。目前他们的关系,一个眼神使他止步,足够了。


嘉德罗斯果然没了动作,只不过环住他腰部的手更用力了些。


格瑞像木偶一样不动。


呼吸声充斥了房间。


嘉德罗斯感觉时间就这么静止了,再多静止一会儿吧。




心知肚明的游戏持续不了多久。


房间里扩散开的味道,格瑞再熟悉不过了。Alpha的本性便是不可能示弱的,纵使他再能克制,乖张的欲望也没法藏住——没有硝烟的信息素战斗。


“你又乱放你的信息素。”


“可你的牛奶味也挺香的哦?”



在事态变得麻烦之前,他必须摆脱。


格瑞干脆地拿开了嘉德罗斯的手,把窗户开到最大——这个动作暗示适用于omega,也同样适用于Alpha,表明我已经不想再与你共处一室了,识相就赶紧走。


湿润的空气掺了进来,乌云从远处压到了市中心。梅雨时节就是潮得叫人喘不上气来,连一口吸气胸口都会闷疼一阵。



“我要走了。”格瑞开始整理衣服。


“现在?”嘉德罗斯听到雨滴间歇性地打在玻璃上。


“对,就是现在,我想你也不能逗留太久吧?”


“我要留在这里。”嘉德罗斯爬起来盘腿坐在床上。


“随你的便,如果你觉得一个无聊的Alpha的味道比omega还香的话。”


可嘉德罗斯就是喜欢格瑞的信息素味道。作为一个与他差不多同等实力的Alpha,却有着淡淡的全脂牛奶香味。他实在没法相信,总被迫跟他起冲突的,剑拔弩张的格瑞的信息素平常居然这么的——温和,能激起他的占有欲,保护欲,乃至……情欲。



一个人撒谎无数,但他的信息素无论如何都不会骗人。


嘉德罗斯明显地感受到,格瑞走的时候,心里有那么一丝不舍。也就一点而已,但他们同住这么久,嘉德罗斯又何尝感受不到?


他的前男友并不是义无反顾地离开的。






抬头不见低头见。


分别是短暂的,等嘉德罗斯赶到拍摄场地,所有人员都就位了。


格瑞真是明智,而他的头发满是水汽。



这部电影的主题让人恼火——“我的男朋友作为一个alpha竟然比我矮!不过只要有爱不就可以了吗?”,听着,一看就是编剧又少女怀春想搞个史无前例的大新闻出来。但很久以前的嘉德罗斯还是勉强地接下了,原因就一个,另一个男主角是格瑞,人家还要装omega。


这是他们热恋期毫不犹豫做的决定,等电影好不容易筹划好了准备开拍了,他们就闹掰了。


你说这巧不巧?


从开始交往,经过那确确实实让他们开心的一长段日子,再到不久前分开,没有任何人知道。嘉德罗斯倒是很希望能被狗仔拍到之类的,但格瑞对于这类事情的保密工作做得极其完美。


他很反感这样藏着,凭什么别人就能大大方方的谈个恋爱,他和格瑞就不行?就因为我们都是alpha,所以在那些渣渣看来这就是什么大的问题?


为了维持这段地下感情,他们都努力地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互相争抢互相蚕食又彼此更加地沉湎于对方。
所以结果就是——“我认为我们可以结束了”?




那条信息还在嘉德罗斯手机里,他看到差点没砸了那可怜的水果机。他本来还打算这几天就去找格瑞谈谈,关于这长达两年的交往长跑应该跑个怎样的结局来的,对方却提前拎了致命武器出来。


他打下四个大字发给他,“我不同意。”


那边没再回复。


不过他没等到回复。之后嘉德罗斯出国办巡回live,直接换了手机卡,格瑞则是忙于各种幕后见面会。讽刺的是,到底他们这算分了还是没分,也就这么含混过去了。



格瑞并不是想急着否认他和嘉德罗斯的感情,他只是不知道路该怎么走了。


alpha与omega配对是最天经地义的事情,其次是有beta的插足,最后最后,谁都想不到也会有alpha与同类在一起。他们总是在明争暗斗,争夺权利,比较自己能赢得多少附庸,而不是谈恋爱。


这就是时代的悲哀,这也是一种变相的歧视。


尤其是对于公众人物来说,他们意味着什么?要格瑞去欣赏一个不可一世的对手在世俗的嘲弄下为了他迫不得已地低头折断傲骨,他做不到。


至少,格瑞不想毁了一个有才能的人,即使他曾经与自己是强力的竞争关系,也是伴侣。


嘉德罗斯艺龄还年轻。入圈水尚浅,倒是有出言不逊的实力,而真正承受起舆论来会怎么样,格瑞不得而知。



所以分手一提,不出意外地收到对方拒绝的短信,然后笑笑,不了了之。






“格瑞先生,表情不要那么凝重,放松一点。”


导演今天第三次喊了停。


“你是不是不舒服?”


“没有,非常抱歉。”格瑞微微点头,“重来吧,这次一定过。”


今天的剧情是,不善表达的alpha主角终于告白成功,omega开心得主动去亲吻正在工作的他。


“注意神色,兴奋些,要有一种雀跃的感觉。”


雀跃你个头。


可能在没提出分手之前,这个感情是很好表达的。


第几次,格瑞没数——闭上眼睛去亲吻嘉德罗斯。


对方正坐在桌边,手指嗒嗒在键盘上打字,侧脸认真投入,专心致志。嘉德罗斯极少有这样的神情。他已经打了一大堆不知道什么文段出来了,格瑞还是没成功。他一凑近嘉德罗斯,就有一种陌生的感觉从喉咙涌出来,逼得他又收回动作。


可以说是距离感带来的难过吗?


不过冷静如他,他的表情倒是一直不错。——拼命想着几年前嘉德罗斯真的向他表白时他的心情,难以被人察觉的嘴角的笑意轻易地浮现出来。


格瑞向来对自己的演技很有信心。他可以单纯,可以心机,反正一喊咔,他还是回到那张冷漠的脸。



“算了,”导演这次直接进了场地,拍拍格瑞的肩,将他拉回现实,“可能您今天状态确实不好,本来让先生您出演omega就很勉强……这一幕本来是要求真枪实弹的,不然我们就借位吧,好赶紧过到下一幕。”



谢天谢地。


格瑞刚想点头答应,一直安分地坐在椅子上的嘉德罗斯突然起身,“不行,这里借位就没感觉了。”



“那嘉德罗斯先生有什么高见,说来让我们参考一下?”导演的语气有了微妙的变化。


嘉德罗斯本职就是歌手而非演员,既然不是专业的还在这里浪费时间,在旁人看来就是班门弄斧,大概所有人都有点不爽。


“把剧本临时改一下吧。”


“呃……这……不太好吧?您说说要怎么改?”



格瑞都看出了导演内心的想法。


人气高点就傲成这样?还不是个不谙世事的小鬼。



“让我看看。嗯,都换过来吧,我来亲他。”



“啊?可是……”


“我说这样就这样。怎么,没试过革新就要急着批斗,要说我篡改?你们的根本目的就是票房吧,那还这么死板地按照白纸黑字来。”



格瑞还没反应过来,嘉德罗斯便利落地将他推在椅子上。



“你看着,不满意我们再借位也不迟对吧。”



嘉德罗斯朝摄影那边打了个响指,摄影机便合时地移了过来。他的双手在下面按住格瑞的手,与他十指相扣,上方则不带一丝迟疑地吻住他,浅尝辄止一番后收回一只手,伸上来抚摸他脑后的碎发。


整个动作水到渠成,流畅至极。


十分的,令人怀念。


上一次他这么做是什么时候了?




编剧姑娘看傻了,本来还在为自己被改的剧本生闷气,这下全场她是第一个发出尖叫的。


“太!太熟练了!我的天哪!”



“编剧都这么说了,您还有什么意见吗?”



“没…没有了。不得不说,超乎我的意料,虽然情感完全反转了,但更有意境了……哈哈,哈哈。”导演抹了一把脸上的汗,今天这拍摄真是一波三折。


本来两个配合得好好的人,一个开完演唱会回国,一个各地奔走后,回来就跟水火不容似的,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跟他们合作过的人都清楚,这两个人关系应该不一般,表面上总是针锋相对,实则又那么有默契。



偏偏现在这种默契让两个人都觉得尴尬。





“我看天色也不早了,今天又耽误了一会,不如剩下的明天再拍吧。今天到此为止,大家都辛苦了。收工。”


格瑞这才彻底醒悟过来,还没来得及质问,嘉德罗斯就走近他。“一起去喝一杯怎么样?”


“我们今天呆在一起的时间已经够长了吧。”


“有何不可?”


“你别忘了,我说了我们结束了。之前在我家我也充分地表达了这个意思。”


“对不起啊,我还真没看出来。”嘉德罗斯不再等待没营养的对话结束,“跟我走吧。”



外面雷声大作。





“你家怎么还是这么乱。”


“因为没人打扫啊。”嘉德罗斯伸了个懒腰,像一只金色的大猫,往沙发里一倒。


“……万一哪天一群堆媒体扛着摄影机撞开你门拍到这些,出丑的可是你自己。”


“等他们有这个能力再说吧。你干什么?”


格瑞顺手抄起桌上的抹布,“帮你打扫啊。”


“停下,不需要。”


“别耍小孩子脾气了,嘉德罗斯。”


“格瑞,请问你是我的什么人,我们是什么关系?是竞争对手对吗,那你为什么要帮对手打扫屋子?”


我操。格瑞真想现在就给嘉德罗斯一拳。他肯定还在气分手那件事。


他就是这样。用毋庸置疑的口吻把自己逼上绝路。


但格瑞是谁,绝对的目的主义者,在这么长时间的相处时间中,自然是有对付他的方法的。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走就成。”


急什么呀。他听到嘉德罗斯轻笑,是对手也是情人。还没结束的那种情人。





视角突然转了九十度,格瑞被嘉德罗斯压在沙发上。
妈的,这臭小子是不是背着他锻炼了,怎么力气变大那么多。


想起才交往时嘉德罗斯说过的话:论身高你确实更胜一筹,往床上一滚谁还管身高?


格瑞移开了目光,心里骂他又发什么神经。




嘉德罗斯压着嗓音对他说,看着我。


“你这个自大狂。”格瑞不为所动。


桌上的酒泛着金黄色,嘉德罗斯竟然还钟爱着菠萝啤——倒是跟他的信息素味道很像。


“我是自大狂,你是什么呢?和自大狂在一起的人,也不会正常吧。”


眼见着被压住的尤物真的要发怒了,嘉德罗斯才住口。


“格瑞,告诉我,跟我打了这么多年了,你也终于厌烦了吗?”


格瑞总是被嘉德罗斯认真的神色搞得手足无措。可能他在他心里永远是个小孩,而不是一个心智成熟的大人。


那自己算什么,心甘情愿陪小孩子玩了几年过家家?
他可以好好地跟嘉德罗斯说清楚的,如果对方的态度不这么强硬的话。


“你先放开我,我就回答你。”


“放开,我也不一定会得到我想要的答案。”嘉德罗斯舔了舔唇,没有一点退让的意思。

“不如说,我没期待你会给我的答案,这也是我唯一在你身上不期待的地方。因为你太狡猾了,你总是把话题绕开。难道你认为把事情拖着是很好的解决方法?还所见皆可斩,真可笑。”



嘉德罗斯说完这番话便觉得气氛不对,空气中的信息素气息很危险。


做的过火了。


于是他试图收敛自己的信息素气息,同时诱导格瑞也冷静下来。


“格瑞,如果你执意要离开,你大可现在推开我走,我绝对不挽留你,以后也不会再出现了,我保证。”


然后他做好了自己被推到一边的准备,刚才他说的话无疑是火上浇油。盛怒之中的Alpha,没有跟他在沙发上扭打起来,很幸运了。



很遗憾,他想错了。
人没动。



“好。就算我等你这个动作了。”嘉德罗斯克制住内心的喜悦,“既然你还没有感到厌倦,那为什么要用一些垃圾一样的理由去终结它?”


我没有,我不想。


但分开又确确实实是他格瑞提出的。


说到底还是放不下嘉德罗斯。




“你难道从来没有想过我们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吗?”


这会轮到嘉德罗斯沉默了。



“你当然说不上来,因为两个alpha毫无未来可言。”


“很久之前也不是没有过!可他们的下场是什么你不会不记得吧,你现在还看到过他们的名字出现在银幕上吗?”他越说越激动,“反正,我是没法想象,我们也变成那个样子……特别是你这个自以为是的家伙。以你的实力,还轮不到因为我做个输家。嘉德罗斯,你可成熟点吧!别总是像没长大一样的我行我素,谁都会累!”


格瑞一口气说完这段话就开始大喘气。





“我绝不会让你看到我输的样子的。如果你一直实在担心这个,那你可真是小看我了。”


“……”



“格瑞,我欣赏你的一切,没有你在我可以舍弃我所有的成就和人气。抱歉,我最不怕的就是那些流言蜚语。唯独一点我不太喜欢你,因为你太世故了——这也是为什么我是个唱歌的,而你选择做演员一样。你总是固执地认为我天真,其实我并不需要你的照顾,谁都有私欲,特别是我们这种人,谁心里那么天真?不然我怎么跟你在一起的?”





格瑞想起嘉德罗斯写的那些情歌,都是看着他写的。意外的,嘉德罗斯一开始并不擅长情歌,词不达意,笨手笨脚的。等格瑞坐在他对面时,他抱起吉他,宛若豁然开朗。


他的心思,其实还是很单纯。



“格瑞,我知道你信任我的。我们再试着开始一次吧,这是最后一次,也是必须成功的一次。”



不,这太荒唐了——格瑞可没打算再上一个小孩的当,但为什么他又忍不住点头?


是因为他跟嘉德罗斯共处的时间,真的那么的令人幸福吗?无论是牵着手的时候,相拥的时候,还是在床上的时候……或者给予早安吻的时候?


就是这样。



“顺便补充一句,你说的那对我知道,他们只是自己选择了隐退而已,没你说的那么严重。”



雨停了,嘉德罗斯又把格瑞扑倒在老地方。他现在可是一点都不希望格瑞再离开了。






几个月后。


偌大的场地配上无数粉丝急切的等待。


“久等了。接下来这首歌,邀请了我最重要的人一起来唱。”



嘉德罗斯转身招手,示意可以开始。


银色的灯光亮起,格瑞坐在白色的三角钢琴边,弹起第一个音。话筒已为他备好。



【We don't talk anymore】

【We don't talk anymore】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We don't love anymore】

【What was all of it for ?】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一曲毕,格瑞起身,两人一同行礼。


掌声雷动。


一个尖利的女粉声响起:“嘉德罗斯大人!!明明是首有点悲伤的歌,你刚才唱的时候感觉要开心到天上去了!!请问是因为格瑞在这里吗?!”


“你猜呢?”嘉德罗斯轻笑。


“那上次演唱会你为什么不请他来呀?!”


格瑞接过嘉德罗斯的话筒回答:“因为We don't talk anymore了呀。”



全场爆笑。


“有什么好笑的,那都是过去。”嘉德罗斯搂过格瑞的肩。




“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在国外结婚了。”






FIN.




双A很没把握,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系列……总之先还一部分债,别嫌弃它!

感谢你看完它。

评论 ( 17 )
热度 ( 696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艾 | Powered by LOFTER